2022新北濕地割稻趣-彎腰100年 帶你體驗農耕時光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2022新北濕地割稻趣-彎腰100年 帶你體驗農耕時光

2022-07-12

【新北市訊】時序進入仲夏7月,此時鄉間最美的風景莫過於大地鋪開的金色稻田,想不到在新北都會區裡的新海三期人工濕地竟也能見到如此美景,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定於8/6~8/7舉辦「2022新北濕地割稻趣-彎腰100年」活動,要帶大家體驗彎腰割稻的樂趣,活動將於7/12中午12:00開放報名,手刀快搶!

宋時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寫道:「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裏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短短字句就將夏季蟬鳴蛙叫及水稻豐收的情境刻劃出來。歡迎大家來感受稻浪隨風搖曳,漫步水田間,品嘗這農村日常,都市難尋的恬淡趣味。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表示,板橋河濱過去也曾是良田,這次活動規劃8/6 (六)、8/7(日)兩梯次,每梯次為500個名額,將帶領民眾了解割稻的過程,從割起稻草撐起曝曬,體驗人工打穀及稻穗創生DIY,除了體驗之外,也和大家分享稻米的故事,並一起思考人與濕地之間的關係。

稻米從種植到收成,是過去農業社會的農家大事,也是經驗傳承,飽滿稻穗被風吹拂時,猶如一波又一波的金色海浪襲來,如此美景僅於夏季7月~8月中旬期間限定,想讓家中孩子體驗農家文化,為今年暑假增添特別的回憶,或家中長輩想重溫割稻辛勞並傳承農家文化,都歡迎來報名參加。

活動地點位於板橋新海三期人工濕地水田單元,是大漢溪8處人工濕地中唯一淨化污水同時營造臺灣水田情境,作為環境教育使用,分別種植了水稻、筊白筍、荷花等經濟作物,此時正是水稻成熟的重頭戲,也最具農村代表,歡迎大家來新海三期水田,感受這都市中金黃稻浪趣味。

最後也提醒民眾,夏天於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及補水,外出期間亦請注意自身防護,遵守防疫規範,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手部衛生,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

 

【活動資訊】

請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網  https://www.hrcm.ntpc.gov.tw/ 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查詢。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請洽詢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陳先生(02)2595-6667。
交通資訊:

搭乖公車310、307、810、857、786至「臺北客運板橋前站(藝文)」下車→步行往環河西路方向,停等紅綠燈至對面堤防階梯→新海人工濕地三期,步行約15分鐘。
開車可停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停車場→停等紅綠燈至對面堤防階梯或雙溪口防汛陸橋→步行至新海人工濕地三期,約10分鐘。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