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FUN暑假 「箏」的很重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FUN暑假 「箏」的很重要

2022-07-14

【新北市訊】暑假期間,河濱公園成為FUN暑假玩樂休閒的首選。小朋友放風箏在草原上奔跑,享受陽光,看似正常的畫面,但是所屬的區域可能都不是適合放風箏的場域,稍有不甚,斷裂的風箏線可能都會造成無辜民眾的嚴重影響。目前新北市河濱公園僅「八里文化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及「板橋浮洲藝術公園」等區域可放風箏,故呼籲民眾來河濱公園時,也請特別注意。

新北市河濱公園草原遼闊,幅員廣大,但是大部分皆緊鄰交通要道及橋樑,不是適合放風箏的地點,如果風箏線過長、掉落或突然斷裂,便會可能纏繞橋樑或道路設施,直接或間接導致民眾受傷,甚至造成嚴重傷害,可見是十足的「隱藏殺手」,且傷及無辜還可能涉及刑事「過失傷害」及後續的民事賠償責任。

目前本府高灘處訂有「風箏活動場地使用管理規則」,並在易放風箏的熱點設立告示牌提醒民眾,另也設有保全人員定時巡視園區,如有不慎進入非指定地點放風箏之民眾,保全人員會予以勸離,也提醒民眾遵照其指示至合法地點施放風箏,才能玩得安全又放心!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處)

 

 

【交通資訊】

(一) 八里文化公園

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捷運忠義站:轉乘公車682號往挖子尾班車→於挖子尾站下車步行約八分鐘抵達八里文化公園。

█ 捷運關渡站:轉乘公車紅13至十三行文化公園下車→抵達八里文化公園。

█ 捷運淡水站:轉乘渡船至左岸公園站→公車紅13至十三行文化公園下車→抵達八里文化公園。

2.自行開車前往

█ 台64線行駛至八里出口下交流道→台15線往八里方向前進→西濱公路→商港路→商港路三段右轉→博物館路→抵達八里文化公園。

█ 國道2號:機場系統出口→國道一號往台北→五股出口下交流道→靠左台64線往八里前進→台64線→八里出口下交流道→台15縣八里方向行駛→西濱公路→商港路→商港路三段右轉→博物館路→抵達八里文化公園。

 

(二)新店陽光運動園區

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捷運:新店線或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步行至陽光橋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 公車:8、202、202區、208、208區、248、624、905區、906區、橘1及橘9線至陽光運動園區站下車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自行開車前往

█ 國道1號:由圓山交流道下,接建國高架道路續行辛亥路,沿基隆路高架道至環河快速道路接續碧潭大橋、安業街行駛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 國道3號:

(1)由新店交流道下,接中興路、碧潭大橋、安業路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由安坑交流道下,接安康路、安和路、安利街、安業街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三) 板橋浮洲藝術公園

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捷運:捷運板南線站搭至板橋轉乘火車往浮洲站抵達後步行至浮洲橋即可到達板橋浮洲藝術公園。

█ 公車:234、701、702、793至力行新村站下車後,步行往浮洲橫移門即可到達板橋浮洲藝術公園。

2.自行開車前往

(Google map搜尋浮洲停車場)行駛板橋區環河西路五段,經浮洲橫移門進入河濱公園,即可到達。車輛可停放浮洲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