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第一座寵物公園8/16啟用 讓毛小孩自在跑跳樂翻天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莊第一座寵物公園8/16啟用 讓毛小孩自在跑跳樂翻天

2022-08-1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營造友善寵物休憩運動空間,於大漢溪左岸新莊河濱公園增設新莊首座寵物專屬公園,並於8/16正式開放,占地6,500平方公尺,可讓大新莊及鄰近泰山、三重等區之毛小孩自由奔跑、安心玩耍。寵物公園周邊綠樹成蔭,毛爸毛媽們可陪毛小孩一起倘佯在舒適的大自然環抱中,享受互動的樂趣。

近年來由於市區綠地空間逐漸減少,可以讓毛小孩運動的空間非常有限,毛小孩都是毛爸毛媽的寶貝,外出時總是希望能帶著毛小孩一起運動,提升寶貝們的健康。高灘處重視毛爸毛媽的需求,陸續於河濱公園完成6座寵物公園,提供廣大草地讓寶貝們盡情奔跑。

新莊寵物公園是新北河濱第7座寵物公園,位於大漢溪左岸新莊河濱公園內,附近有多處停車場,交通及停車相當便利,另寵物公園周邊有籃球場、槌球場、棒球場及兒童遊戲場等休憩運動設施,毛爸毛媽全家都可以在這邊從事休閒活動,讓希望帶毛小孩一起運動的民眾相當期待。

高灘處表示,考量河濱公園為河川行水區,在汛期維護管理考量下,新莊寵物公園以提供飼主與毛小孩互動的大面積綠地空間為主,現地有雙排大榕樹遮蔭,提供涼爽的休憩空間,並以安全圍籬區隔大小型犬活動空間,可防止犬隻衝突、走失及與其他從事休憩的民眾有所區隔,也可讓怕狗的小朋友安心在圍欄外就近觀賞,並放心在河濱公園從事其他活動;另外本場地提供鑽洞的混凝土管讓毛小孩們冒險玩樂,且為維護場地清潔,亦提供狗便箱,讓民眾自主共同維護場地清潔。

常在附近運動的陳先生表示,平常都帶狗兒子在河濱散步,日前發現有這座寵物公園便積極關心施工的進度,期望完工後可以讓狗兒子直接在裡面自由奔跑,所以相當期待寵物公園盡快開放。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提醒,雖然河濱公園有提供完善的寵物運動場所,但還是要靠大家發揮公德心、愛惜使用,才能夠使設施維持良好狀態。民眾在享受寵物公園便利性的同時,也要記得留意告示牌提醒內容,遵守各場地的使用規則。大家共同遵守及營造舒適的休閒環境,讓毛小孩們都可在河濱公園安心、安全的盡情玩耍。

此外,要提醒各位朋友,疫情期間前來河濱公園休憩務必注意防疫要領,落實勤洗手,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方能走出疫情共渡難關。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