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城市沙雕展期加碼至11/13 快把握最後1個月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城市沙雕展期加碼至11/13 快把握最後1個月

2022-10-07

【新北市訊】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原訂展覽至10月11日,因觀賞民眾踴躍,每逢假日人潮絡繹不絕,故沙雕展期將延長至11月13日,並自10月12日起由當地周邊商家認養維護,還沒看過展覽的朋友們,趕緊相約來八里左岸公園欣賞吧。

   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舉辦的「八里城市沙雕展」,至今已邁入第5年,每年不僅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參觀,更是成為了當地的特色亮點之一,且八里沿線還有婚紗廣場、渡船頭老街、十三行博物館等多個著名景點,非常適合規劃個八里水岸人文之旅。

   今年展覽以「光合希望」為主題,打造了16座沙雕作品,策展理念係來自全球經歷了新冠疫情長期的干擾肆虐,讓許多人們感到不安和無奈,因此想邀請民眾一起來八里許下對未來的希望,讓希望種子在八里的煦煦陽光下發芽、行光合作用至成長茁壯。

   此外,周邊還有佈置多座絕美的光雕藝術品,分別位於八里左岸公園、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讓民眾在晚上參觀沙雕的同時,也能欣賞到光雕的絢麗燦爛,感受白天和夜晚不一樣河岸美景。

而高灘處也提到,民眾來八里除了有沙雕,八里左岸走到底的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遊戲場,也是八里指標景點,尤其是場內的滑草場,更是大家必玩景點。滑草場因長期使用下耗損,經過高灘處的封閉整修,將在10/8重新開放,讓大家繼續滑、玩不停。同時也呼籲,大家一定要遵守各項遊具告示牌的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發生受傷事件及設施損壞。

【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並轉乘紅13公車,於左岸公園站下車即抵達。

2. 自行前往:導航搜尋「八里左岸公園」。

 

【展期資訊】

1. 沙雕展:至11/13(日)止,全時段。

2. 花海展:至10/11(二)止,全時段。

3. 沙雕展:至112/1/9(一)止,每日18:30-22:00亮燈。

 

【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遊戲場】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八里區博物館路與忠孝路交叉口(Google map搜尋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

2.大眾交通:

(1) 捷運忠義站:轉乘公車682號往挖子尾>>挖子尾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抵達

(2)捷運關渡站:轉乘公車紅13至十三行文化公園下車抵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