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欒樹變裝秀 把握新北河濱秋季豔紅美景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臺灣欒樹變裝秀 把握新北河濱秋季豔紅美景

2022-10-25

【新北市訊】隨著秋意漸濃,初秋的微風徐徐吹來,悠遊漫步在土城、樹林及八里一帶的河濱公園時,可以看到步道兩旁,隨風搖曳的臺灣欒樹,從夏末初秋的黃衫衣裝,悄悄地點上了紅色胭脂,是一年一度臺灣欒樹變裝秀登場,紅、黃、綠相間的繽紛色彩映入眼簾,美不勝收,歡迎市民朋友們把握新北河濱秋季豔紅美景。

  臺灣欒樹,屬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是臺灣特有種植物,耐旱性強,隨處可見用來作為行道樹與園景樹,秋天花季及結果時,甚為耀眼,臺灣欒樹有紅色氣囊狀的蒴果,又被稱為「燈籠樹」,蒴果像一串串紅色燈籠,或多層次的彩色燈泡掛在樹梢,其樹姿優美,色彩多變化,藉由一串串紅色燈籠點綴,像是多層次的彩色燈泡掛在樹梢,呈現多層次的色彩變化。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臺灣欒樹在大漢溪右岸媽祖田河濱公園沿線步道、大漢溪左岸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周邊沿線,與八里區渡船頭、關渡橋至獅子頭河濱公園沿線正大放異彩,民眾可把握最後機會,來新北河濱欣賞紅色浪潮,跟著沿線美麗的燈籠樹漫遊河濱,體驗秋季限定的豔紅美景。

【交通資訊】

媽祖田河濱公園:由土城區成功水門進入河濱公園後往三峽方向,遇籃球場後沿線即有為數眾多臺灣欒樹。
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周邊自行車道沿線:樹林區八德街及館前路口,沿線1k+500至3k處即有為數眾多臺灣欒樹。
八里區渡船頭至關渡橋沿線河濱自行車道:可搭捷運至關渡捷運站,再騎經關渡橋往北至八里渡船頭,往南至獅子頭河濱公園一帶即有為數眾多臺灣欒樹。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