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7座寵物公園 打造毛小孩的大樂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7座寵物公園 打造毛小孩的大樂園

2022-11-04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營造友善寵物的河濱空間,自98年起迄今,陸續打造新店親情、二重蘆堤、永和綠寶石、板橋華江、三重、浮洲及新莊等7座寵物公園,並不斷地維護、更新,其中最新完工的新莊寵物公園,於今年8月16日正式開放,是新莊地區首座寵物公園,更是毛小孩跑跳玩樂的放電首選,歡迎毛爸媽們帶著寶貝,一起來河濱盡情地享受休憩時光。

  新莊寵物公園位於大漢溪左岸,占地約6,500平方公尺,以大面積綠地空間為主,及混凝土管讓毛小孩們鑽洞冒險玩樂,並有雙排大榕樹遮蔭,提供涼爽的休憩空間,現場更貼心提供狗便袋、狗便箱;另為防止犬隻衝突或走失,更以安全圍籬區隔大小型犬活動空間,及其他從事休憩的民眾。

    位於新店溪右岸的親情寵物公園,及二重疏洪道內的蘆堤寵物公園,是鄰近都會區首選的寵物公園,已開放多年,因長久使用而耗損,高灘處為提供更友善寵物的環境,進行這2場的整修,並已於今年9月9日完工開放。親情場內設置了混凝土管及輪胎,讓毛小孩盡情享受鑽洞爬行樂趣,以及混凝土交通錐,訓練寶貝們的穿梭本事。在蘆堤場內,設有平台、階梯、棧橋、翹翹板及混凝土管,毛小孩可以體驗、挑戰各種設施。而除了舊有設施的改善更新,還有更換圍籬、填補坑洞及改善積水,讓場地再升級。

    新北河濱寵物公園,提供寬闊的草坪及遊戲、訓練設施,每場各有特色,且皆設有狗便袋/箱,以及區分大小型犬區域、飼主休憩或樹蔭遮陽區,來寵物公園玩樂的毛小孩及毛爸媽們,都能安全的跑、安心的玩。寵物公園周邊也有籃球場、槌球場、棒球場、自行車道或兒童遊戲場及停車場等設施,交通相當便利,毛小孩放電之際,家人也可規劃其他休閒、遊憩及運動等行程,十分適合全家一同來玩。

高灘處表示,希望把河濱公園打造成友善寵物的大樂園,讓毛小孩開心、毛爸媽放心的地方,也呼籲大家在寵物公園內,毛小孩可不受鏈繩限制,自由自在地盡情奔跑,但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時,仍應依寵物體型及種類使用鏈繩或其他適當的防護措施,避免造成人和寵物受傷,如造成公安事件,恐受3千元到1萬5千元的罰鍰,請大家一定要注意遵守,才能玩得開心又放心。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三重寵物公園-狗狗們三五成群開心玩

三重寵物公園-毛孩子放電嬉戲的好地方

新莊寵物公園-帶毛孩子來河濱寵物公園放風是周邊都會區民眾的首選新莊寵物公園-設施草坪持續的維護讓毛孩子能安全的跑跳玩浮洲寵物公園-混凝土水管可讓寵物鑽跑運動

綠寶石寵物公園-場內的棧橋等都是熱門好玩的設施

華江寵物公園-樹蔭休息區讓毛爸媽們能輕鬆的看著寶貝玩

蘆堤寵物公園-可以培養寵物跳躍能力的翹翹板

親情寵物公園-更新後的圍籬讓寵物公園更友善安全

浮洲寵物公園-寬闊的草坪以及河濱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