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光之饗宴12/3開展! 結合淡水夕照意象點亮金色水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光之饗宴12/3開展! 結合淡水夕照意象點亮金色水岸

2022-12-02

【新北市訊】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最令人期待的聖誕節即將到來,每年吸引許多人潮的新北淡水河濱光雕展,即將於111年12月3日與大家見面囉。此次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結合淡水知名夕照意象,以具體光雕呈現,在淡水金色水岸沿線布置,讓所有旅客來都能盡情拍照、打卡。

    由淡水捷運站往金色水岸廣場,草坪上映入眼簾充滿夕照意象的主題光雕,第1座呈現局部下沉的「蛋黃日落」燈飾、第2座耀眼光芒四射的「光輝日落」拱門燈飾,及第3座落入雲中半遮掩的「雲中日落」燈飾,以3種日落景色情境,打造完美展現360度零死角視覺美感。

    沿著金色水岸步行至淡水三期客船碼頭,長約800公尺的街道則會以紅色、綠色、白色的聖誕色系燈串,點綴於身形百變的行道樹上,彷彿一位位舞動手腳的聖誕舞者,讓整條淡水老街充滿趣味與熱鬧。

    穿梭街道來到淡水渡船頭旁號稱「淡水鐵塔」,透過紅綠白相間的聖誕配色加以點綴,燈光色彩層次分明,同步搭配雷光泡閃滅效果,如此閃耀的地標可以說是精彩可期!

    璀璨光雕燈飾自111年12月3日展至112年1月9日,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5點半至10點半,只限時38天。快快把握時間來拍美照,肯定能拍到心滿意足的完美畫面!如果拍得意猶未盡,可前往八里左岸婚紗廣場欣賞以「光合希望」為主題的光雕展,該展覽同樣展至112年1月9日。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東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光輝日落散發耀眼光芒,力求視覺美感呈現

左右高低線條打造雲朵柔軟包覆落日

應景的聖誕色系穿梭在老街的行道樹上

條燈亂中有序,星點平均散佈,日落效果完美展演

紅綠白的燈光配色,行道樹彷彿一位位舞動的舞者

聖誕燈塔燈光色彩層次分明,閃耀地標精彩可期

蛋黃日落搭配人像剪影也相當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