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農園1/4開放報名 歡迎大家來當都市農夫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樂活農園1/4開放報名 歡迎大家來當都市農夫

2022-12-12

【新北市訊】位於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的樂活農園,即將在112年1月4日開放耕位抽籤登記。為了讓新北市民,在都市叢林裡也能有舒活身心的園地,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規劃了農園空間,想體驗農作樂趣,喜歡河濱開闊的水岸風景的新北市民眾,千萬別錯過這次的的報名機會。

112年度樂活農園受理報名期間,自112年1月4日至1月16日截止,為期10天,並於2月17日辦理公開抽籤作業。報名相關訊息及文件、表單,均公告於高灘處官網(樂活農園-最新公告區)及農園現場公布欄,歡迎有興趣加入的市民朋友把握時間報名,可以來體驗耕作自給自足的樂趣。

市民劉先生是目前的耕戶,也分享說自己住在新莊市區,很幸運能在上次的登記抽籤中抽到耕位,讓自己在退休後的生活,能體驗農耕種田,除了活動身體,還能接觸自然綠地,而且辛苦耕種後的收成,很有成就感,同時也認識許多同好農友,為生活帶來樂趣。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表示,這次的樂活農園契約耕作期限,自112年4月1日到114年3月31日,耕位數共有359格,採公開登記抽籤方式。每格耕位耕種面積為50平方公尺(約15坪),耕作範圍內,可以種植很多種農作物。只要您是設籍在新北市的民眾而且滿18歲以上,並詳閱報名資訊,且準備好所需的資料後,皆可以在期限內登記報名。

【報名登記方式】

一、    時間:自112年1月4日起至1月16日止(上午10:00-

12:00,下午14:00- 16:00)開放登記報名;2月17日下午14時公開抽籤,結果於10日內公布於本處官網。

二、   資格:

1. 年滿 18 歲。

2. 設籍新北市之市民。

3.每戶限報名 1 名(同戶籍視為同一戶),登記 1 格耕作單位, 如有重複報名(含現有已簽約之耕戶)將以棄權論並取消資格。

三、  應備文件:本人需親自報名不得委託他人代辦,請攜帶身分證、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申請日一個月內)之影本及正本(正本查驗後返還)、印章及 2 吋近照 1 張以核對資格。

四、  登記地點: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1樓櫃檯  (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5段502號1樓)

五、  詳情可洽-高灘處官網/樂活農園/最新公告區(www.hrcm.ntpc.gov.tw/Home/Page?page_id=530)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努力耕作的成果

努力耕耘享受勞動

農友互相觀摩及聊天

農友間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