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觀音坑溪橋吊索更新 提升自行車通行安全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五股觀音坑溪橋吊索更新 提升自行車通行安全性

2022-12-19

【新北市訊】為提升五股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安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預定於111年12月至112月8月底,進行橋梁結構系統性更新,施工期間請民眾注意通行安全。

    五股觀音坑溪橋位於觀音坑溪匯入淡水河的交岔口,是重要的河口觀景據點,常可見民眾騎乘自行車或是優閒散步至此駐足停留,橋梁啟用迄今已逾17年,高灘處經持續辦理橋梁結構檢測,發現橋梁內之結構系統(橋梁吊索、橋板支承墊)因長期室外曝曬有逐年生鏽劣化之情形,為避免鏽蝕擴大,進而影響民眾通行安全,於今年進行五股觀音坑溪橋結構系統更換工程之設計與招標作業。

目前橋梁結構系統更換工程,已於111年12月9日開工,預計112年8月底完成吊索、支承墊、進橋版、欄杆等設備更換,工程採半半施工的方式進行,施工期間仍將保留原橋面的一半之通行寬度,高灘處提醒請民眾,屆時配合指示牌面行駛減速通過,並遵守交管人員指揮通行,以確保行車安全。為創造更美好的通行車道,如因施工所造成的不方便也請民眾見諒。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樺蓁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觀音坑溪橋兩側雙向車道將辦理半半施工-1

觀音坑溪橋兩側雙向車道將辦理半半施工-2

觀音坑溪橋吊索將進行更換-1

觀音坑溪橋吊索將進行更換-2

觀音坑溪橋欄杆將進行更換

觀音坑溪橋欄杆鏽蝕

觀音坑溪橋跨越觀音坑溪提供民眾前往八里左岸自行車道-1

觀音坑溪橋跨越觀音坑溪提供民眾前往八里左岸自行車道-2

觀音坑溪橋欄杆將進行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