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2023淡八跨河煙火 最佳觀賞點攻略曝光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解密2023淡八跨河煙火 最佳觀賞點攻略曝光

2022-12-21

【新北市訊】今年的「璀璨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將於12月31日20點23分,率先與大家一起迎接2023。這是新北市政府第2次舉辦跨河煙火,首創全臺跨年唯一「兩岸三地」煙火同步施放,淡水、八里都能觀賞的立體環繞視角,煙火布線也長達1公里,彈數更達14,168發。大家一定想知道,怎麼去才能趕上煙火施放,那裡看才不會錯過精彩瞬間,今天通通大公開。

有別於以往,今年煙火施放點增加,總發數也再提高,為了讓民眾可以更全面觀賞兩岸三地煙火秀,新北市府公佈最佳觀賞景點攻略,分別是:淡水側的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淡水海關碼頭、油車口木棧道、漁人碼頭(觀景平台、觀海廣場),以及八里側的左岸河濱公園、水筆仔公園、觀海長堤賞鳥區、十三行文化公園、八里北堤沙灘。

高灘處也表示,淡水漁人碼頭及八里左岸河濱公園,從下午就舞台表演,八里活動現場也規劃了打卡送限量好禮的活動,歡迎民眾白天就可以來到八里,玩到晚上觀賞煙火,也能避開淡水端的交通人潮。高灘處更呼籲,當日下午4點開始進行交通管制,也請大家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各站步行至活動會場或最佳煙火觀賞點,都非常便捷,捷運及淡海輕軌也會配合活動,依人潮加開班次,更便利民眾進行轉乘,請民眾多多搭乘。

這次的跨河煙火,沿著淡水河,在淡水、八里兩端都有絕佳視角,不論在哪一邊都能觀賞到精采光效,歡迎大家一起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觀賞點,擺出最好的姿勢,準備一起迎接2023。

 

【詳細活動資訊】:facebook搜尋「新北水漾」。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2

2023跨河煙火沿著淡水河,在淡水、八里兩端都有絕佳視角,不論在哪一邊都能觀賞到精采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