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真實版問世 鐵馬金鋼(Bike Bumblebee)入住新月橋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變形金剛真實版問世 鐵馬金鋼(Bike Bumblebee)入住新月橋下

2017-01-09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6.1.9

 

【新北市訊】近日經過新月橋的民眾一定有發現,自行車租借站旁出現一隻神似電影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Bumblebee)的機器人,難道是大黃蜂來到新月橋嗎?原來這隻很像大黃蜂的機器人名叫「鐵馬金鋼(Bike Bumblebee)」,降臨新月橋下守護市民。什麼是鐵馬金鋼啊?它是新北市政府高管處用廢棄的自行車(鐵馬)拆解重組成大型機器人,所以稱之為鐵馬金鋼(Bike Bumblebee)。

        新北市政府為響應節能減碳及讓市民多接近大自然,於河濱公園各處設有自行車租借站,站內自行車經長年使用後已無法再租借使用,但報廢又可惜,因此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決定將這些報廢的自行車捐贈給高管處,並邀請新北市街頭藝人鄧嘉銘和葉芳誌二位鐵工焊匠合作一起打造,使用了60餘輛的廢棄協力車、淑女車、越野車、兒童車等腳踏板、變速輪、前叉、把手等零件組裝,將它重新改造拼裝成為一大型裝置藝術,創造了鐵馬金鋼,不但吸引路過運動民眾的目光,更深受小朋友喜愛,紛紛爭相拍照。

       歡迎市民朋友們至新莊新月橋下自行車租借站與大型帥氣的鐵馬金鋼見面,請各位市民在欣賞新月橋美景時,別忘了走下新莊堤外自行車引道,看看響應節能減碳的鐵馬金鋼,另外Bike Bumblebee也會不定期到其他園區輪流走動,歡迎大家來跟它一起守衛河濱公園。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藝術品變型金剛擁抱街頭藝人合照

藝術品變型金剛與街頭藝人合照

藝術品變型金剛與街頭藝人 打鬥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