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試辦科技執法 神眼「辨」違規 安全再升級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試辦科技執法 神眼「辨」違規 安全再升級

2023-04-14

【新北市訊】在新北市轄內的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常有車輛違規進出,影響在園區遊憩民眾安全,為此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引進科技執法,增設車牌辨識系統,並將於112年5月1日起試辦3個月。該系統能神速、準確辨別進出園區之車輛,遏制違規車輛進入,保障園區內民眾之用路安全。
高灘處於7處園區出入口,永和區永福橋園區(2處),永和區永和橫移門、三重區重新橋、鶯歌區山水步道、八里區龍米園區、新莊區新海橋自行車道等處,增設車牌辨識系統,而在系統正式啟用後,也將同步撤除原地點之車阻設施,讓一般民眾或嬰兒推車、輪椅族進出更便利,而若有救護車須緊急通行的特殊狀況,也讓救援工作更順暢,除了提升整體安全,也兼顧便利。
高灘處表示,目前也有跟市府警察局交通大隊配合,於蘆洲蘆堤一號橋及五華陸橋執行車牌辨識系統,迄今已舉發超過60件違規案。違規汽、機車輛比例亦逐年下降,屢獲民眾肯定。高灘處再次呼籲民眾要遵守園區進出通行之管理規定,不要心存僥倖,否則傷了荷包,可是得不償失。未來也會視試辦成效,再檢討評估是否繼續辦理。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永福橋通往中正橋自行車道入口處民眾比讚1

永福橋通往福和橋自行車道入口處

重新堤外道新海橋

騎腳踏照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