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節又將至 河濱防汛簡訊好安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颱風季節又將至 河濱防汛簡訊好安心

2023-04-25

【新北市訊】每年的5月1日至11月30日是臺灣法定的汛期,汛期是一年中降雨量最大、最集中的時期,雖然可以帶來豐富的水資源,但卻也常常造成積淹水災情,為了更好地保護市民停放在河濱公園內的愛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呼籲市民在汛期前踴躍登記防汛簡訊服務。

  河濱公園平時雖然是市民平日休閒、集會、運動的最佳場所,更提供了市民方便的停車功能,但在颱風豪大雨來臨時,河濱公園就會化身成為河川排洪的通道,因此往往需要在颱風來臨前開始進行全面的設施撤離,以因應大自然帶來的考驗。

  高灘處提供的防汛簡訊服務,登記後就可以在颱風豪大雨來臨時提供市民第一手的撤離簡訊通知,只要在關閉水門前把愛車移到市區合法停車位,就可以避免河濱公園內的愛車變成泡水車。

  而近年極端氣候現象造成的共伴效應降雨,能及時應變通知的時間極短,更易導致停放於高灘地園區停車場車輛移車不及,因此請市民在豪大雨警報期間儘量保持手機訊號暢通,並在收到簡訊通知後儘速移出愛車。

  高灘處提供免費之防汛簡訊服務,只要以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連至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網站(網址:http://www.hrcm.ntpc.gov.tw/),進入網站頁面點選左方選項「停車資訊-停車簡訊」選項,即可進入防汛簡訊登錄頁面;而本項服務每年需重新登記,歡迎有需求之市民多加利用(本服務亦受各通訊業者系統設備功能限制運作機制,並不保證簡訊發送接收成功)。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