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坑溪橋面倒塌工安意外 市府高灘處澄清外界疑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觀音坑溪橋面倒塌工安意外 市府高灘處澄清外界疑慮

2023-04-22

【新北市訊】五股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21日發生橋面版傾斜倒塌之工安意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假日持續緊急動員處理相關善後事宜中,包含邀請技師公會專家們進行現場鑑定工作及開始拆除河道的橋面版阻礙物等。

 

高灘處表示,現場鑑定作業於今(4/22)日上午告一段落後即進場開始進行傾倒之橋面版的拆除作業,預定於下週二(4/25)下班前完成拆除作業,以配合在汛期5/1開始前將河道裡的阻礙物清除,維持原有河道的排洪能力。

 

有關部分民代提到丙級營造業可否承攬本工程等疑慮,高灘處表示,按照營造業承攬總額認定辦法規定,丙級營造業承攬限額是2700萬,由此等級廠商施作並無違反,且本工程屬修繕工程並不是新建工程,一般實務上均依營造業承攬規定承攬限額辦理,不會再考量其他施工限制條件,橋樑修繕工程也經召開設計審查會議,並邀請外部專家學者審查同意,其發包工程費為1983萬元,符合營造業承攬總額認定辦法規定。營造廠提出的施工計畫書亦有技師簽證並現場督導施工,並無不合格之情形。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樺蓁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