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坑溪橋面倒塌工安意外 人員平安獲救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觀音坑溪橋面倒塌工安意外 人員平安獲救

2023-04-21

【新北市訊】為提升五股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安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辦理五股觀音坑溪橋改善工程,目前正進行橋梁吊索抽換作業,今日傳出橋面版傾斜倒塌之意外,朱副市長、水利局局長、高灘處處長等都迅速趕往現場,事發時工地現場共有7人作業,3人因此受困,於16:20皆已平安獲救,意識清楚送醫檢查。

 

該工程係於111年11月開工,原預定112月8月底完成,工程內容為進行橋梁結構系統性更新作業,包含吊索、支承墊、進橋版、欄杆等設備更換,工程採半半施工的方式進行,施工期間保留原橋面的一半之通行寬度。該橋樑之吊索共計7根,今日於抽換第2根吊索時發生工安意外,高灘處已暫時封閉工地現場,預定後續將邀請技師公會到場協助檢視相關處理措施。高灘處也呼籲民眾,該橋梁封閉期間,因路線不通,請民眾改道先不要行經該路線,以維安全。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樺蓁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