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濕地藝術季徵件開跑 四萬元創作基金由你來發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濕地藝術季徵件開跑 四萬元創作基金由你來發揮

2023-05-17

 

 【新北市訊】第五屆「新北濕地藝術季」徵件活動開跑了,即日起至112年6月21日止,邀請對大漢溪濕地生態及藝術創作有興趣的社區民眾、學校師生、地方組織和企業團體共同參與,以地方的角度,描繪對濕地的認識、互動與情感,創作屬於濕地的獨特藝術。入選作品可獲得4萬元創作基金,歡迎熱愛創作的朋友們趕快來報名喔!

2023新北濕地藝術季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主辦,以「匯、聚」為雙策展主題,「匯」象徵著大漢溪匯流口的發展脈絡和環境變遷,「聚」則代表著由濕地所凝聚的地方力量與情感,以徵件方式鼓勵地方夥伴參與創作,期望透過濕地為「匯聚」中心雙重意象的概念,交織出當地生態、文化與地方間的情感流動,共同激發出大漢溪生態與人文的多元價值。

高灘處張修銘處長表示,自2017年起於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舉辦「新北濕地藝術季」活動,開始持續透過環境、生態與藝術、人文的結合,將濕地環境教育帶入人們的日常生活,辦理迄今共累計展出25件作品。期待第五屆新北濕地藝術季公開募集作品讓更多民眾走進濕地、認識濕地,誠摯邀請對自然藝術創作有理念的您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詳細徵件辦法請見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網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希望透過濕地藝術季的知識轉譯、體驗感受和創作感知等多重價值的傳遞,讓民眾對濕地有不一樣的想像和認識,讓大家更落實環境的保護與珍惜。

新北濕地藝術季徵件網址:https://www.visionunion.com.tw/wetlandfesitival-callforsubmissions

 

【關注更多資訊】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網:https://www.hrcm.ntpc.gov.tw/

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

聯絡人: 景澤創意 簡小姐 / 02-2371-4597 / yichenchien@visionunion.com.tw

新聞稿內容請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2022國小學童參與創作

2022新北藝術季作品-新北濕地水禮服

2022新北藝術季作品-牛汶水

2022新北藝術季作品-荷居

藝術創作過程

藝術家與板橋國中學生共創

認識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