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淡水河溪美河濱公園 變身休閒遊憩新亮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三重淡水河溪美河濱公園 變身休閒遊憩新亮點

2016-02-2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02.24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三重區淡水河溪美抽水站外的五股市民農園,原本是由五股區農會提供給市民的農耕土地,於103年後由市府重新規劃,打造出一處兼俱防洪及休閒功能的河濱公園。

  三重區淡水河溪美河濱公園位處溪美抽水站外側,因為本區域位於淡水河流域中的河道緊縮區段,在考量防洪的條件下,新北市政府將原農園土地恢復為2公頃的草地及自行車道,提供市民作為日常休閒活動及遊憩使用外,防汛期更可大幅提昇淡水河的防洪功能;民眾除了經由溪美越堤道進入外,亦可利用三信陸橋進入,並可遠眺社子島、大屯山等自然景觀。

  三重區淡水河溪美河濱公園現已開放民眾使用,民眾若經過這片草地時,不妨留意一下這片廣闊的草地空間,還可以發現隱藏在草地間的豐富生態,另外本區域亦鄰近淡水河流域淤積段潮間帶,歡迎民眾前往探索與觀察生態多樣性。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姜佩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遠觀圖

(上圖為原市民農園,經整理後成為下圖開放予民眾使用之河濱公園)

 

遠觀圖2

(現今溪美河濱公園)

 

遠觀圖3

(原五股市民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