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移門穿新衣 歡迎光臨新北河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橫移門穿新衣 歡迎光臨新北河濱

2016-01-19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5.1.19         

【新北市訊】橫移門﹝俗稱水門﹞建置在新店溪及大漢溪沿岸,汛期時是保護市民的護衛,平時則是民眾進入河濱的入口之一,而新北市政府為賦予這些橫移門生動活潑的意象,這次特別為十座橫移門換上新衣,加入藝術元素及豐富的色彩。藉由顏色區分河流流域,大漢溪流域以紫色表現、新店溪流域則以藍色表現,除了可用做方向指示、園區入口導覽的識別系統外,更讓民眾透過這些淺顯易懂的指標,得以清楚辨識位置,安心地徜徉於河濱園區。

        十座橫移門的設計理念分別如下:「大鵬一號、二號橫移門」採用大鵬鳥的圖像,以展翅高飛的圖樣象徵不畏重重艱難,努力向上的精神;臨近人工溼地的「華江橫移門」是許多水生物種的棲息地,因此以水鳥、燕鴨、蛙類等作為彩繪主題;「利濟橫移門」的彩繪理念因利濟在台灣早期是新莊重要的渡船港口,帶動附近的商攤生意,因此以貨運、渡船等概念呈現;「塔寮坑橫移門」是以當地香火鼎盛的廟會為表現主題;「成功橫移門」是以單車悠遊的景像呈現河濱自行車有善環境;「新海橫移門」因臨近新月橋,故表現出夏日傍晚蜻蜒點水與翩翩飛舞的蝴蝶意象;「湳仔溝橫移門」繪出435藝文特區、板橋林家花園等板橋著名景點;「世新三橫移門」因位於住宅、學校之間,沿用視覺設計指標,建築物林立圍繞的城市繁榮意像,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而「西盛橫移門」則以西盛搖控飛機場為表現主題。包羅萬象、色彩繽紛的圖畫,帶給市民煥然一新的視覺饗宴。

        而一但踏出橫移門後,便是新北市美麗的河濱公園,這裡有完善的自行車道、體健設施和運動場所,也是水生物種的棲息地。走入高灘地,滿眼的綠意,彷彿進入另一個綠色城市。來一趟高灘地,幸福感油然而生,歡迎市民前往。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黃水吉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0-379-60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橫移門彩繪外觀

橫移門彩繪外觀2

橫移門彩繪外觀3

橫移門彩繪外觀4

橫移門彩繪外觀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