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016花季第1波 歡喜迎猴年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市2016花季第1波 歡喜迎猴年

2016-01-18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18

【新北市訊】今年新北市政府為迎接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在陽光橋、新月橋和八里老榕碉堡等遊憩景點種植草花植栽,邀請市民一同歡慶農曆猴年的到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北市受蘇迪勒等颱風多次侵襲,造成新店溪流域的破壞,但風災時由上游沖積而下的土壤卻肥沃了河岸灘地,使得今年陽光橋下園區所撒播將近1公頃的大波斯菊因為肥沃土壤,呈現出極盛的花海景緻。

  而在八里老榕碉堡及新月橋則是栽種了2萬5000株草花,為了配合新年濃郁的佳節歡樂氛圍,特地選用紅、粉、金色系為主的一串紅、海棠等草花植栽,讓河岸景色更添喜氣。

  另外,在此也呼籲市民朋友,在欣賞和拍照美麗的花海之餘,請一同愛護草花,讓這片美麗景緻可以保存,也讓每一位後來的遊客盡興欣賞;而新北市河濱公園花季將預計可持續至農曆過年後,歡迎市民一同前來欣賞這片花海的美景吧!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姜佩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手機:0921-111-77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花海

花海2

花海3

花海4

花海5

花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