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藝廊在淡水 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變身彩虹之舟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戶外藝廊在淡水 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變身彩虹之舟

2015-11-19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4.11.19

【新北市訊】高管處請大家到淡水欣賞藝術作品!此次高管處邀請明倫高中師生發揮美術長才,於11月20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動員二年級美術班同學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現地彩繪,共同創作公共藝術。

此次高管處與臺北市立明倫高中美術班合作於淡水金色水岸廣場公共空間藝術彩繪,其主題命名為「彩虹之舟」乃源於廣場座落四處的椅子之立面船身造型為創作思考原型,亦即在椅子的立面船身造型上,配以彩虹七色做為彩繪創作主體。是以廣場椅子整體視覺效果做考量,每張椅子由學生擬定一個彩虹色相為基礎,並依據主色相之色彩變化做各自圖像內容的發揮。

   「彩虹之舟」所欲表現的是賦予廣場一股新的活力色彩,一張椅子就是一幅創作的畫面,遠觀廣場是彩虹七色漫佈其中,近觀則是一幅幅學生各自獨立的巧思創作,無論遠觀或近視,期望為廣場帶來亮麗愉悅的色彩動能,讓旅人、遊客在此遊憩的同時,不只放鬆,更能享受一場豐富的視覺藝術饗宴。

明倫高中由陳立中、莊聖逢老師帶領美術班二年級28位同學進行現場彩繪創作,「拼圖」、「發芽」、「外太空探險」、「重新認識世界」、「坐看淡水河」等……總共28件作品,展現同學的創意及巧思,如同淡水的多元文化薈萃與獨特的人文風情,高管處邀請您漫步淡水,悠閒體會淡水魅力與同學創意,也請您不忘給與同學鼓勵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黃水吉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0-379-60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設計圖

設計圖1

設計圖2

設計圖3

設計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