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河濱更方便 新北市三重中興陸橋完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進出河濱更方便 新北市三重中興陸橋完工

2015-11-06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4.11.0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昇河濱公園無障礙通行機能,於三重區中興陸橋市區側樓梯進行坡度改善,目前已正式啟用,未來在三重淡水河畔將多一處可進出河濱與市區的自行車牽引坡道。

  中興河濱陸橋位在新北市三重區南端,陸橋則橫越堤防及環河南路,原本僅設樓梯供民眾通行,經過市府團隊進行通行動線的改善後,中興河濱陸橋增設一條全長140公尺、寬2.5公尺(坡度1:12) 自行車牽引道,成為市民進入淡水河畔公園綠地的友善通道。

  近年在新北市政府的建設下,淡水河左岸逐年導入如忠孝碼頭及自行車道等各項工程建設,使得三重區淡水河畔逐漸發展成一個包含各項休閒運動設施、自行車道、河岸親水空間等完善設施之高灘地河濱公園,假日時刻民眾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另外配合中興陸橋的改善,市府高管處亦配合當地水鴨主題空間設計一處可由中興陸橋進入堤頂俯看才能發現的圖騰步道,歡迎市民在中興陸橋開放使用後前往一探究竟。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姜佩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手機:0921-111-77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坡道圖

坡道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