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瑞芳再添360公尺親水步道更加親水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親近瑞芳再添360公尺親水步道更加親水

2014-05-19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3.05.19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滿足瑞芳三爪子坑地區市民親水需求,於基隆河瑞峰橋至瑞芳國中打造一條長360公尺的河岸景觀步道,不但提供當地民眾休憩運動的空間,更將成為遊客順遊駐足的新據點。

        瑞芳區三爪子坑地區過去為防止基隆河常年洪災,在河濱一帶設置消波塊以減緩河水沖蝕,但在民國91年員山子分洪完成後,當地已無水患發生,而為使原放置消波塊之頂面空間活化再利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規劃保存當地自然景觀,利用既有環境設置親水步道,並修整階梯設置扶手、止滑條等安全設施,使民眾得以安全、放心的在河濱空間中休憩漫步,並以更親近的距離來觀賞白鷺鷥及基隆河沿岸生態景觀。

        本工程於103年2月中開工,當地居民莫不滿心期待工程早日完工,而高管處在工程期間也積極克服了瑞芳地區多雨的不利條件,較預定進度提早1個月完工,屆時歡迎市民前往探訪這條基隆河上游畔的生態親水步道。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高啟洲

聯絡電話:(02)8969-9596 #300  手機:0922-060-75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諶錫輝          

連絡電話:(02)2960-3456 #4703  手機:0910-967-075


步道 一

步道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