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灘地出水芙蓉再利用 大萍、浮萍免費索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高灘地出水芙蓉再利用 大萍、浮萍免費索取

2014-06-0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3.6.4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了回饋民眾,並有效再利用園區資源,即日起在各服務管理站(淡水、八里、福和、親水、陽光、華江站)門口放置大型水缸,民眾只要自備乘裝容器,便可免費將大萍與浮萍帶回家,用以綠美化、園藝造景或在小型水族箱中栽植,達到美化居家空間的功能。

         大萍與浮萍來自於新北市轄大漢溪人工濕地,用於淨化水質,並定期由工作人員撈取清理,而取出的大萍與浮萍即將透過再利用的方式,搬家到民眾家中。原產於熱帶南美洲之大萍,外觀如觀音蓮座,更似一朵朵綠色的出水蓮花,因此被浪漫的稱為「水芙蓉」,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水生植物,可在田園或流動緩慢的水域中探尋她的芳蹤;而浮萍為常見的水面浮生植物,具備改善污染及美化景觀等功能。

        民眾若取回種植觀賞後,可在辦公室或住家選擇一方小小的水盆,放上一兩株大萍或浮萍,別有一番風味,又具有美化室內環境的效果。但大萍若繁殖過多,則應該清除過剩的植株曬乾,曬乾後丟入垃圾筒,絕不可隨手丟入河渠或池塘中,以免造成嚴重的生態問題喔!

高灘地服務管理站地點

淡水站

金色水岸位於二期碼頭對面

八里站

老榕碉堡旁

福和站

福和橋下福和市集

親水站

親水公園內,自行車租借站旁

陽光站

陽光運動公園內

華江站

華江橋下,自行車租借站旁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工科科長吳坤儒      
聯絡電話:8969-9596 #500       手機:0911-329-48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           
連絡電話:2960-3456 #4703      手機:0910-967-075

圖一

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