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綠寶石園區 串聯雙和水岸綠色廊帶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永和綠寶石園區 串聯雙和水岸綠色廊帶

2014-06-2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3.06.20

        新北市政府為創造嶄新的綠地空間,提昇雙和地區的生活品質,於今年五月開放全新完工的永和綠寶石運動園區。市民不但可享用得天獨厚廣達三十七公頃的水岸與多元化的運動休閒設施,亦可利用完整河岸散步道與自行車道迴路系統,上下串聯雙和水岸綠色廊帶,形塑出新北市優活有氧的健康城市新願景。

        大雙和地區人口密集,永和區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超過4萬人,已成為臺灣人口密度最高的都市。市府於100年斥資6億1千萬元徵收中正橋上游10公頃高灘地,完成煥然一新的「綠光河岸公園」,重現新店溪河川的美貌。101年度持續進行新店溪左岸永和綠寶石園區37公頃高灘地水岸空間再造工程,進行「親水、清水、治水、透水」的多元化主題河濱公園營造。101年底完成1.6公里水岸雙向自行車道拓寬工程,同時新設2座簡易棒球場及寵物公園,並藉由整地調整周邊土地坡度,改善本區排水系統,降低未來洪汛災損及保持運動設施完整性,逐步落實永和綠寶石高灘地運動主題園區之願景。

        102年配合新北環快完工開通期程,持續執行以運動休閒設施為主軸的相關設施建置,包括籃球、網球、羽球、槌球、排球等多樣化運動球場,重建400公尺健康跑道、林蔭體建區,規劃青少年極限運動體驗場、地景草坡、環狀自行車與慢步道迴路系統等休閒設施,另將園區停車場重新設計配置,分設於永和橫移門與中正橋側,停車格全面採用透水鋪面,除提升行車動線外,同時達到園區綠地空間統整與市民活動安全強化的多效益目標。

        新落成之永和綠寶石運動園區除可透過原有光復街(中正橫移門)及保生路(永和橫移門)兩處水門出入外,也可利用中正橋與保安路口附近新設跨堤階梯抵達園區。歡迎民眾利用週休假期遊憩休閒,體驗綠意盎然、碧草連天的水岸景觀。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高啟洲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手機:0929-060-75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諶錫輝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3 手機:0910-967-075

園區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