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瑞峰橋下景觀步道完工 漫步河岸品味風華榮景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瑞芳瑞峰橋下景觀步道完工 漫步河岸品味風華榮景

2016-12-1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105.12.14

 

【新北市訊】瑞芳的居民將可親近河岸,與美麗的基隆河有更進一步的接觸了!瑞峰橋下河岸步道緊鄰著基隆河畔,自瑞峰橋延伸至瑞芳國中,漫步其中除了可一覽清澈的基隆河生態景觀外,還可透過步道旁解說牌與帆布輸出認識在地人文與自然之美。目前已完工開放使用,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近年夏季由於颱風影響,步道常受基隆河漫淹,造成淤泥與積水,故市府今年除了進行清淤工程以外,另新設溝渠系統整合排水。此外,並將原有花臺栽植四季草花以美化環境、將原有單頭路燈改為雙頭LED路燈,且加入導覽牌及帆布輸出提供在地資訊,以提供居民安全舒適的遊憩空間。

        清光緒年間瑞芳地區為淘金客與民眾往返葛瑪蘭(宜蘭)與臺北地區的重要休息站,今日淘金、採礦活動雖然已不復存在,瑞峰橋下的河岸步道景觀仍述說著瑞芳古往今來的記憶以及早期基隆河的風華榮景,值得前往細細品味,來一趟生態人文之旅。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景觀步道

景觀步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