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祭祖慶中元 重新市集祈福捐愛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感恩祭祖慶中元 重新市集祈福捐愛心

2014-08-0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3.8.7

【新北市訊】中元節將至,今年重新橋觀光市集訂於103年8月11日星期一(農曆7月16日)下午1點至5點舉辦中元普渡祭祖儀式,為平時工作繁忙的攤商與週邊鄰里舉辦中元節普渡暨祈福大會。當日現場將擺設長型供桌,並準備鮮花、水果以及擺設插有「慶讚中元」三角旗的豐盛貢品,用中元祈福普渡來宣揚發揮博愛好施情懷,以傳承傳統文化。普渡儀式結束後,還會舉辦「感恩祭祖平安餐會」,讓參加中元普渡的攤商與里民藉此聯絡情感。

        中元節祭祀,除了從慈悲角度出發,祭祀無主孤魂外,也蘊藏著子孫慎終追遠祭祖的情懷,傳承教育孝親精神。因此,每年中元節慶,「重新橋觀光市集」皆會舉辦中元普渡而祈求平安,而今年也不例外。除了感恩祭祖外,也期望藉由此活動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因此,在普渡及餐會結束後,大家提供的「愛心物資」將贈予育幼院,以幫助需要的孩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余文利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          
連絡電話:(02)2960-3456 #4703  手機:0910-967-075
新聞聯絡人: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 轉5042  手機:0912-825-313

祭拜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