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第17、19號越堤道交通動線改善 提供安全順暢的車行空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大漢溪第17、19號越堤道交通動線改善 提供安全順暢的車行空間

2016-12-1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2.12

 

【新北市訊】重新堤外便道一直以來是新北市重要交通樞紐,也是三重區及新莊區的主要交通便道,更是民眾前往河濱高灘地活動之重要交通動線,故市府不遺餘力針對交通上動線進行提升,以帶給民眾舒適安全的行車空間。其中近期對大漢溪第17號及第19號越堤道周邊圓環道路及路線線型進行改善,目前已完工開放通行。

        新北市政府除積極為民眾打造兼具生態、休閒、遊憩及運動等功能的河岸景觀綠帶外,更重視交通上實質需求的改善,以帶給市民安全進出河濱公園的動線。市府高管處針對大漢溪第17號越堤道周邊圓環道路及路線線型謹慎之設置評估、規劃及設計,改善路型彎曲度過大且道路交會路口易造成行車動線衝突之衝突點,調整既有圓環為T字路型,並增設右轉專用道提供車輛向三重方向行駛;路側路緣石上方加設反光導標,提醒用路人車道行駛方向,更增設機車待轉區便於機車左轉往第19號越堤道方向,提升交通安全;再進一步將第19號越堤道停車場旁之道路順拉銜接,改善既有雙曲路線,建構完善且安全性高之堤外交通動線。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改善後照片

路線實景

路線實景2

路線實景3

 

施工前照片

施工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