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橋巧遇城市變色龍 堤防邊看見可愛小精靈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福和橋巧遇城市變色龍 堤防邊看見可愛小精靈

2014-12-1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3.12.10

       【新北市訊】嘿!如果最近你到福和橋看見七彩變色龍可別太驚訝,高管處邀請永平高中美術班的學生於11月16日至12月中旬在福和橋階梯及中正橫移門附近的堤防彩繪,如果你正巧經過看見同學們頂著大太陽或在寒風中揮灑彩筆,別忘了給予同學們掌聲鼓勵。

        永平高中美術班同學將福和橋旁階梯化身為城市變色龍,打翻的油漆桶,流瀉出七彩的顏料,隨著腳印往上走,哇!出現一隻沾滿七彩顏料的變色龍;在堤防邊的小精靈趁著雨過天青的午後,從秘密花園裡出來嬉戲,或追逐彩蝶或忙著探索未知的世界。「嗯!媽媽說我還太小,叫我不要到處亂跑,所以我會一直待在這裡,我喜歡認識新朋友,歡迎你來看看我。」變色龍如是說。同學們運用創意及熱情將藝術引入都市空間,營造美感氛圍,希望吸引騎自行車或運動的你駐足觀賞。

        福和橋下及其週邊平時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場所,假日花市、福和市集、象棋園區、福和河濱公園具有完善的運動與遊樂設施,每到假日,民眾從事舞蹈、運動、逛街,福和橋下人聲鼎沸、生氣勃勃,現在,在永平高中美術班師生的努力下,階梯、堤防變得更生動、有趣。

        營造安全、多元功能的高灘地,一直是高管處努力的方向,藉由多元團體的參與,使高灘地成為兼顧景觀、休閒、生態、視覺的環境空間,不同時節的高灘地,展現不同的風情與面貌,扶老攜幼來高灘地,騎著自行車或愜意漫步、賞鳥、觀賞沿途景觀或探索濕地生態,高灘地不只是我的高灘地,也是你的高灘地。

精靈圖

抽象藝術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