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棧道返老還童 左岸優遊樂逍遙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棧道返老還童 左岸優遊樂逍遙

2013-09-2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2.09.25

  

【新北市訊】什麼?新北市八里渡船頭旁的沿線步道變得浪漫了!原來是新北市政府為了改善人車爭道問題,將3米的自行車道拓寬為4米,並在自行車道與人行木棧道間增設ㄇ字型護欄作區隔,形成「人車分道」的舒適感;此外,除了將木棧道與觀海座階全面更新外,並增設20盞景觀高燈,使原本老舊而破損的人行木棧道煥然一新,成了優雅帶點俏皮的「左岸迴廊」,有如返老還童般的情景。

位在新北市八里渡船頭沿線自行車道,是民眾假日觀潮及欣賞晚霞與觀音山美麗景緻的好所在;然而,由於以往自行車道與人行木棧道未設置護欄區隔,每逢假日龐大的人潮與車潮湧入,造成部分路段過於擁擠而導致發生人車爭道等問題。新北市政府投入2000萬元經費,積極針對八里渡船頭到環境教育中心段進行480公尺自行車道拓寬工程,以朝具體解決人車爭道問題,此項改善工程計畫已於今年七月完工。

在八里淡水河畔不僅可以悠閒地漫遊在「左岸迴廊」上,觀賞潮汐、船舶、夕陽及觀音山共同所塑造成的景緻,也可以輕快地騎著自行車,享受迎風拂面的清涼與爽快!更適合假日期間,情侶們及闔家一同遠眺淡水金色水岸,觀看潮起潮落,並欣賞日落時分,脫離凡塵俗囂而享受美麗的當下。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        手機:0988-391217

新聞稿詳洽: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施工科科長黃敏政    手機:0922-856394

新聞聯絡人:水利局 張思哲                         手機:0912-82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