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燕之夢~2013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開始報名囉!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仲夏燕之夢~2013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開始報名囉!

2013-08-0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2.08.07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及荒野保護協會將自8月10日起至8月25日止,辦理「2013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活動,提供10梯次免費賞燕季導覽,每梯次活動時間為下午5時(平日為5時30分),由協會志工帶領大家走進五股溼地,一同感受溼地生態之美,請有興趣的民眾切勿錯過本次機會,即刻上網報名。

在春暖花開季節,常會發現市區街頭騎樓下方有燕子築巢,亦常被認為是好運的象徵,當邁入秋冬之際,燕爸跟燕媽將開始收拾行囊帶著小燕子飛往南方渡冬,因此在8月的盛夏時光,成群的燕子會聚集在食物豐富的蘆葦叢溼地裡作好行前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後再舉家南遷。而五股溼地因擁有廣大的蘆葦叢,且地處二重疏洪道出口堰淡鹹水交會處,天然的地理優勢營造出豐富的溼地生態,正是提供燕群們覓食及補充能量的絕佳場所。

每當8月夏季向晚時分,夕暮餘暉映照五股溼地池畔,此時成千上萬以家燕為主的燕群會從四面八方穿梭而來,在廣闊的天空中換化不同飛行姿態,燕群們或競速、急轉、或狂飆、俯衝,倏忽變化遍佈滿天,猶如千軍萬馬奔騰,飛舞出磅礡熱情的自然樂章,壯觀的場面絕對讓人嘆為觀止、驚「燕」不已,直至夜幕低垂時分,燕群戾天而上,轉身鑽入綿延無邊的蘆葦叢中棲息,為溼地黃昏畫下最璀璨的句點。往年總吸引許多攝影好手捕捉這難得的奇景,今年亦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前來參與這場夏日華麗盛會,爸媽亦可趁著暑假結束前,帶著家裡小朋友來趟親子生態之旅,為這個暑假增添美好回憶。

本次賞燕活動皆為免費導覽活動,每梯報名人數平日為50人,假日120人。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直接上荒野保護協會官網進行報名(http://www.sow.org.tw),或電協會(02)2307-1568,更能精準掌握每梯次參與活動的時間!另建議賞燕民眾可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鞋子,儘量穿戴有帽簷的帽子,衣著色系以接近自然色系為佳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聯絡人:水利局 張思哲 聯絡電話:0912-82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