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保家商前越堤步道完工 提升親近河濱之安全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穀保家商前越堤步道完工 提升親近河濱之安全性

2016-12-06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2.6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便利三重區民眾親近本市河濱公園,於疏洪東路二段與中正北路560巷路口穀保家商附近環河快速道路旁增設越堤步道拓寬工程,以方便民眾沿步道到達河濱公園,提升安全性及行人步行的舒適性,目前已經完工開放使用。

        穀保家商前疏洪東路為環河道路,車行相當快速,過去的人行步道較為狹窄,行人常受呼嘯而過的車流影響。為改善此一現象,市府高管處於穀保家商旁既有號誌路口穿越疏洪東路,再於堤防邊設置實體分隔之自行車及行人共用道,沿八號越堤道至堤頂處路側增設2.5公尺寬之人行道,人行道旁設置20公分寬緣石,由綠十三綠地經號誌化路口,步行沿既有越堤樓梯,可牽引自行車則沿拓寬後的人行道上達越堤道,經堤頂通過穀保陸橋前往堤外的大臺北都會公園。

        配合二重疏洪道右岸堤頂劃設自行車道標線,本工程導引民眾利用堤頂穀保陸橋進入河濱園區,新增民眾及自行車使用之安全動線,並改善其周邊環境。新北市擁有豐富的河域資源,經由市府經營規劃,積極為民眾打造兼具生態、觀景、遊憩等功能的河岸綠帶,沿著二重疏洪道大台北都會公園可往淡水河方向繞行一圈,沿途可欣賞自然風光,非常適合全家大手牽小手共遊,或是享受自行車運動樂趣,是周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臨近水岸最大的休憩公園,新北市政府歡迎民眾闔家前往休憩。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正琦

聯絡電話: (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1

拓寬道路

疏洪東路二段區域人行道拓寬完成照片

 

穀保家商疏洪東路二段區域

穀保家商疏洪東路二段區域(人行道未拓寬前樣貌)

 

越堤道堤頂視線景觀

越堤道堤頂視線景觀

 

越堤道堤頂視線景觀2

越堤道堤頂視線景觀

 

八號越堤道人行道改善後現況

八號越堤道人行道改善後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