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濕地趣:尋白蛇、認識水生植物、一起動手做香包!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端午節濕地趣:尋白蛇、認識水生植物、一起動手做香包!

2013-06-07

下週三6月12日就是端午佳節了,記憶中最具代表性的故事非「白蛇傳」莫屬,其中重要場景:西湖贈傘、水淹金山寺與雷峰塔,恰好正都是發生在濕地上的故事,因此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於6月8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5點,於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舉辦「端午節濕地趣:尋白蛇、認識水生植物、一起動手做香包」活動,大朋友小朋友不但可以一同聆聽「現代Q版白蛇傳」故事,更設有認識濕地動物、水生植物等趣味關卡遊戲,同時主辦單位更準備Q版蛇造型香包DIY活動,讓親子共度歡樂愉快的週末午后時光。

  高管處表示,今年是蛇年又適逢端午佳節,因此活動當天準備了200份免費Q版蛇造型DIY香包,凡集滿第1~5關卡印章,即可兌換材料包一份。當日活動於下午13:30開始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早到場參加,以免向隅。

  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位於新北市板橋端華江橋下,開車或騎機車民眾可由華翠大橋下方江翠水門進入堤外高灘地,左轉後直行即可到達華江橋下服務中心。搭乘捷運之民眾可搭板南線至捷運江子翠站,由5號出口直接步行至華江橋旁跨堤陸橋進入。騎自行車民眾可沿新店溪、淡水河或大漢溪堤外自行車道往板橋華江橋方向騎乘,沿線可欣賞高灘地河濱之美,帶著放鬆又欣喜的心情來同遊濕地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