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遊大漢溪人工濕地 認識生態共享母親節喜悅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親子共遊大漢溪人工濕地 認識生態共享母親節喜悅

2013-05-15

5月11日星期六下午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華江橋下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舉辦「溫馨五月慶感恩母親節親子濕地遊」活動,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現場仍有不少市民冒雨參加,共同以體驗濕地生態方式認識大自然母愛的偉大。

  此次辦理的活動,是國內首次以濕地生態體驗方式歡慶母親節,主辦單位不但以【濕地裡的母親】為主題,規劃以溫馨有趣的闖關遊戲方式進行各項深富環境教育意義的解說活動,如果順利完成闖關的小朋友,就可獲得免費領取高級蠟線琉璃珠材料,在專業教師指導下親手製作愛心手鍊,可為母親獻上最富特色的禮物。

  高管處本次活動設計以【定點導覽】概念結合【闖關遊戲】型式與【親子DIY手做活動】,大幅增添了市民參與認識濕地生態的動機。雖受到天氣不穩定影響,但市民冒雨參加,獲得良好的回響,也讓親子間距離更為貼近,為持續推動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環境教育,高管處表示六月份將配合以【端午節】為主題,舉辦「一起到溪邊 歡樂慶端午」活動,以【濕地中的食物】為主題,不僅讓大家認識濕地中可食食物,同時也將舉辦【端午節親子揮毫祈福】與【環保香包DIY】等活動,歡迎市民闔家蒞臨共同參與!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營運企劃科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親子共遊大漢溪人工濕地 認識生態共享母親節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