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雪紛飛!新北市河濱公園白花盛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四月雪紛飛!新北市河濱公園白花盛開

2013-04-23

【新北市訊】春日悄悄來臨,然而近日民眾於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等河濱公園內,赫然發現一片片白雪覆蓋於草地上!走近一探,原來是野生的白花三葉草正值盛開時期,仔細觀察,會發現它有三片葉子,葉子上面有特殊V型紋路。遠遠看來,小白花群聚綻放,一株一株團團緊簇,交織成一幅美麗動人的雪景,好不壯觀。

  白花三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除了可作為家畜飼料外,同時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份,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因此是自然或草地養護的有益植物。

  市府表示,為了增加高灘地園區自然生態的多樣性而展現時季上的美景,對於現正盛開的白花三葉草並不刻意割除,讓它們自然繁殖來增加土地肥份,等待花季過了再配合割草時程修剪。請民眾多多親自前往河濱公園,體驗這難得一見的「陽春白雪」景緻。

  最後,有鑑於H7N9持續發燒,市府在此也一併呼籲民眾在園區內勿餵食禽鳥,市府高管處也會針對禽鳥常出沒之地點加強進行環境消毒工作。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護工程科科長楊文忠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手機:0952-981-274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四月雪紛飛!新北市河濱公園白花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