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珍水志工大集合歡迎相招來報名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濕地珍水志工大集合歡迎相招來報名

2013-04-19

本梯次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招募特殊訓練日期訂為4月27、28日舉辦,報名請至高管處官網http://www.rhbd.ntpc.gov.tw/最新消息下載報名表填妥後,以傳真或e-mail逕向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二十一世紀議程協會王小姐連絡報名。

  近年來在新北市政府大力建設下,大漢溪沿岸景觀煥然一新,成為民眾假日休閒、單車旅遊的最佳去處,人工濕地更充分發揮了污水處理功能,不僅每天可處理近十萬噸家庭污水回歸乾淨的水源予大漢溪補助河川基本流量,同時豐沛自然資源更吸引繽紛多彩的鳥類、魚蝦與生氣蓬勃的植物群,讓大漢溪沿岸再度生機盎然。

  為協助民眾充分了解水資源與日常生活關係以及濕地多樣性與功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近年來成立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隊,提供廣大民眾專業導覽服務,以及學校、社區團體環境教育課程。為擴大志工服務、增添新血,即日起濕地珍水志工隊將招募愛護環境、關心生態、滿腔熱血的濕地保護生力軍,透過水資源與生態教育課程訓練,提升知識及技能,協助本市推動濕地環境教育宣導工作,歡迎有興趣的各路英雄好漢加入濕地珍水志工隊的行列!

  通過訓練成為濕地珍水志工後,運用單位將每年投保志工意外責任險及誤餐費補助之外,亦可累積志願服務時數,每年度還規劃專業進階課程,及可參與國內各級志工表揚。本次報名人數限制70名,額滿為止。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4月25日止。詳細資訊請見102年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招募培訓簡章,或電洽:(02) 29791567王小姐。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濕地珍水志工大集合歡迎相招來報名
附件下載:102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培訓簡章(ok發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