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羊「趣」! 河濱公園喜羊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餵羊「趣」! 河濱公園喜羊羊

2013-01-31
餵羊「趣」! 河濱公園喜羊羊

餵羊「趣」! 河濱公園喜羊羊【新北市訊】每當餵食時間一到,大臺北都會公園以及浮洲河濱公園內羊咩咩草原旁都會有小朋友圍著羊欄吵著說「媽媽,我要草草餵羊」,原來是新北市政府在前述都會區內兩處飼養著10隻和5隻大小不等的山羊家族,儼然成為大臺北都會區內難得的小型牧場,並已成為當地附近居民親子休閒與享受餵羊好「趣」處。

 在羊咩咩的管理維護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均委由廠商辦理日常性環境清潔,同時每月也會定期清洗羊舍及排泄物,以期保持羊咩咩生活環境整潔。另外為兼顧羊咩咩「羊」體無恙,每月也都洽請合格獸醫師至園區為羊咩咩辦理健康檢查,此外,高管處每日也會提供羊咩咩新鮮牧草及其他營養補給食物(如鹽塊、乾燥飼料),所以在這裡生活的羊咩咩在高管處細心呵護下,並無外傳有暴斃情事,每一隻羊咩咩都是「喜羊羊」,也很開心大小朋友跟牠們做親近的好朋友。

  想要體驗餵羊樂趣嗎?可以不用再舟車勞頓、跋涉千里跑到郊外,只要來到大臺北都會公園以及浮洲河濱公園內,就可感受羊咩咩「卡哇依」的魅力。不過高管處這裡仍要貼心地提醒大小朋友們,羊咩咩吃的食物跟人吃的不一樣,我們覺得好吃的麵包、水果、餅乾跟糖果等,可能都會讓羊咩咩生病喔,嚴重的話甚至還會死掉!所以為顧及羊咩咩健康,以及尊重羊咩咩的生命,千萬不要隨手拿自己愛吃的食物給牠們吃喔!如果您想要親自體驗餵食羊咩咩的樂趣,高管處專屬牧羊人會在每日上午10時至10時30分及下午4時30分至5時,在現場提供專用牧草供大小朋友體驗餵食,享受都會農夫的樂趣。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科長楊文忠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手機:0952-981-274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餵羊「趣」! 河濱公園喜羊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