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首發團報到 幸福水漾波斯菊綻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花海首發團報到 幸福水漾波斯菊綻放

2013-01-26

 

花海首發團報到 幸福水漾波斯菊綻放

花海首發團報到  幸福水漾波斯菊綻放【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日前於淡水河畔(新北橋至中興橋間)高灘園區以及大臺北都會公園內幸福水漾花園撒播約2公頃波斯菊花種子,已開始競相綻放嬌美花容,並展現出多采多姿婀娜風采,許多民眾路過,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念。看著隨風搖曳聞風起舞的花精靈們,讓賞花民眾心靈也得以放鬆。

  大臺北都會公園係北臺灣最大都會公園,也是新北市民假日騎乘自行車的好「」處,每年2至3波不同花種的花海造景,更吸引不少新人來外拍婚紗照,今年首波即是將盛大登場的波斯菊,波斯菊又名秋英、秋櫻,是菊科秋英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廣泛栽培的園藝花卉、切花和乾花材料,適於布置花境和花壇,也適宜作為背景花卉材料。由於繁殖力強,常群生,形成花海。花色包括白、紅、紫、黃、橙等多種花色,在溫暖地區花期可從秋季至翌年春季。

  市府高管處表示,欣賞花海不用舟車勞頓、跋涉千里跑到郊外,只要來到大臺北都會公園,就可感受波斯花海的壯觀,而這兩處的波斯菊花海未來將會持續綻放,預計在農曆過年前後開花可達到極大期,並以「數大便是美」的花海姿態呈現,屆時歡迎市民至該處走春欣賞美麗花海,而喜愛攝影的民眾,更可拿起相機「拈花惹草」一番,捕捉最美的「花之倩影」。此外,大臺北都會公園內也有自行車租借服務,春節期間除除夕與初一暫停營業外,其餘春節假期均正常營業,歡迎民眾來趟「騎趣」,欣賞花海風景。

  最後,一點小小的貼心提醒,請大家在欣賞美麗花海之餘,發揮公德心,不要因惑於清麗花容「愛不釋手」而攀折花木,也請勿亂丟垃圾,共同維持最佳品質的賞花環境。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科長楊文忠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手機:0952-981-274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