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棧橋再拓寬 人車分流更順暢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棧橋再拓寬 人車分流更順暢

2012-10-22
八里棧橋再拓寬 人車分流更順暢

八里棧橋再拓寬 人車分流更順暢

【新北市訊】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是全國遊客最多的自行車道,而在「關渡大橋至八里渡船頭」其中二段鄰近紅樹林區段,原先以木棧橋施作之自行車道,多年來民眾反映路面顛簸,且有行人與自行車爭道情形,新北市政府自100年6月起便針對自行車木棧橋從事改善評估規劃,本案經半年規劃設計後針對關渡大橋至八里渡船頭範圍內之兩處自行車專用棧道於101年2月發包施工改善,歷時約二百天完成,期間克服淡水河潮汐變化與民眾配合改道之不便,終於於今年10月完工通車,合計改善自行車道共497公尺,增設人車分道與全新觀景欄杆,並改善夜間照明及休憩座椅。完工後新增得沿淡水河觀賞美麗河景的人行步道,除了既有自行車道拓寬之外,提供新北市民另一種慢活休閒的生活體驗機會。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素有媲美法國巴黎水岸景色之美名,已成為北部地區河畔遊憩絕佳的休閒地點。該工程完工後得以讓遊憩的民眾更加安心、放心的悠遊於河濱公園,漫遊品味愜意悠閒的八里左岸,邁向健康、活力、優質的四水首都新生活。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陳冠華
聯絡電話:(02)8969-9596轉500 手機:0928-090-163

八里棧橋再拓寬 人車分流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