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纖水泥椅按圖施作 為杜疑慮移送政風調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玻纖水泥椅按圖施作 為杜疑慮移送政風調查

2012-10-19
玻纖水泥椅按圖施作 為杜疑慮移送政風調查

玻纖水泥椅按圖施作 為杜疑慮移送政風調查

【新北市訊】有關報載大漢溪右岸座椅填塞保麗龍事宜,新北市水利局高管處查明後證實,該座椅標明座椅材質為GRC(Glass Fiber Reinforced Cement),即玻璃纖維強化水泥,GRC材質目前仍廣泛運用於建築及景觀工程。該座椅實屬依當時設計圖施工無虞,全案並已移交政風單位進行調查,以杜外界疑慮。

水利局對照民國87年3月的該工程結算書指出,該座椅設計圖說,標明座椅材質為GRC,即玻璃纖維強化水泥(Glass Fiber Reinforced Cement),與現場座椅材質及形式一致(如圖),GRC材質目前尚廣泛運用於建築及景觀工程。剖面圖中,可看出椅腳部分為空心,與現場座椅一致;椅板部分也不是整塊為GRC,內部有填充物,但因標規中亦未標明示為何種材質,研判填充物即為保麗龍,以保麗龍作為椅版製作所需的內模,保麗龍本身並無其他承載受力考量,載重純由GRC部分承受。

水利局指出,椅板製程即可一次施工、一體成形,椅板製作完成後保麗龍即內含於椅版之內不拆除,填充質輕之保麗龍為內模屬常見之施工方法。

水利局表示,經查該坐椅係本府工務局水利課「台北縣大漢溪(河川生態區)河岸高灘地遊憩工程」所設(87年3月竣工)。座椅依當時的設計圖施工製作。

水利局發言人:宋德仁副局長 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

附件下載:設計圖與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