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最鳥 台灣鳥人大賽飛行紀錄締新猷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果真最鳥 台灣鳥人大賽飛行紀錄締新猷

2012-09-22
果真最鳥 台灣鳥人大賽飛行紀錄締新猷

果真最鳥 台灣鳥人大賽飛行紀錄締新猷

備受各界矚目的2012台灣鳥人大賽22日在大臺北都會公園蘆洲微風園區磅礡登場,「優肯航太」以46公尺一舉刷新大會33.6公尺紀錄,獲得19萬300元的高額獎金以及代表台灣參加2013年英國柏格諾國際鳥人大賽,「大樹旅遊鳥人隊」勇奪本屆達文西獎,至於最受大家喜愛的創意特色獎則由「橘起來~!!舉起來++」等十組獲得,市長朱立倫早上也親臨會場,除與參賽者合照留念外,並開場致詞祝福所有參賽選手,且對於選手的造型、創意、專業、敢拼敢秀又願意娛樂大家給予最誠摯的謝意。

原預計9月15日舉辦的鳥人大賽雖因天候狀況而延賽,但並沒有澆息參賽選手的豪情壯志,今日總計有47隊200餘名鳥人選手競逐高額獎金,水利局張延光局長親自駕駛「大禹號」大型飛行器,率領由水利局同仁組成的「水花大隊」,以大隊接力kuso的飛行秀,一一奮勇衝出跳台,在「噗通」「噗通」水花此起彼落及觀眾驚呼聲中,展現出市府團隊攜手合作戮力市政的旺盛企圖心,也為2012台灣鳥人大賽揭開序幕。

賽事獎項共分為「專業飛行獎」、「現代達文西獎」、「創意特色獎」3類,專業飛行組的大型飛行器超過10組,競爭非常激烈,除冠軍由「優肯航太」奪得外,第二名由「彰化二林隊」以40公尺奪得,而先前大會飛行最遠的33.6公尺紀錄保持人張宗輝,今日以「鳥人隊」刷新個人紀錄的38公尺成績贏得第3名。

而在創意特色組也同樣吸睛,光聽隊名就讓人「噴飯」,「小黃瓜士官長」、「蒼蠅俠」、「林來瘋火箭隊」以及「Angry Birds」、「生病就是要打針,隊不隊」等,其中最佳人氣獎由評審團共同評選出「橘起來~!!舉起來++」,而最佳創意獎為「台北小英雄」、最佳造型獎為「天空王者」、最強水花獎為「QQ橡皮螺旋飛機(飛天紅豬)」、今天你最雷為「飛吧!蒲公英公主」、無敵搶鏡王為「說好了這次不放鳥,對不隊」、給力默契獎為「Angry Birds」、最佳精神獎為「台北飛行運動委員會」、最佳笑果獎為「鳥拉丁」及評審團大獎為「大樹旅遊鳥人隊」獲得,每組皆獲得1萬5,000元及獎牌一面。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30個特色美食攤位及多組街頭藝人表演,讓觀眾在欣賞搞笑、刺激的比賽之餘,也能夠欣賞精采的表演節目及品嘗各國特色美食。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