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公園 景觀『粗胚』恢復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公園 景觀『粗胚』恢復

2012-08-31

【新北市訊】經統計新北市高灘地園區目前在災後共清出1,332公噸垃圾,此外,在受損頗重的園區照明設備部分,除已完成461支燈桿檢測工作外,另有328支園區燈桿傾倒,因數量過於龐大,廠商須時備料,負責河濱園區維護市府水利局高管處預計將分3階段,首先先選定新店小碧潭、永和綠光、福和以及新莊西盛部分園區,要求廠商儘速於9月15日前完成園區燈第1階段復建工作,其他地區最遲於10月15日前也要完成所有園區路燈重見『光明』。

至於園區30座棒壘球場、75座籃球場與15座網球場等球場場地受損部分,高管處已於8月19日完成環境整理及場地清淤工作,預計將於10月31日前完成紅土補換等基本功能復原工作。至於球場設施嚴重受損部分,將納入復建工程中,預計明(102)年7月1日前整建完成。除此,這次園區內8座人工濕地也因蘇拉颱風而「泡湯」,高管處規劃將受損較輕華江及新海一、二、三期等4座濕地,預計於12月31日前完成基本功能修復,而受損較為嚴重之浮洲、打鳥埤、城林及鹿角溪等4座濕地,也預定於明年將逐漸轉型為生態復育型濕地。

新北市1,300公頃河濱公園已是新北市民平日運動休閒的主要選擇,除了有廣大如茵的綠地外,還有許多籃球場等球場體健設施與180公里河濱自行車道可供新北市民從事運動休閒,惟在前次蘇拉颱風肆虐下,新北河濱園區因適時發揮通洪排水功能而受創頗重,園區淤泥處處,經市府緊急調派所有可調動的機具,並在國軍及各相關局處全力動員下,主要園區淤土現已大致清理完畢恢復災前景觀。

高管處再度呼籲,民眾騎乘或通行自行車道時,仍請留意路況並減速慢行,以維行車安全。此外,河濱公園因多數路燈毀損尚未復原,照度不足,不建議民眾從事夜騎,若需夜間騎乘時,更須留意自身安全。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楊文忠
聯絡電話:(02)8969-9596轉500 手機:0952-98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