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培訓鳥事一籮筐 很鳥嗎?愈鳥愈有看頭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鳥人培訓鳥事一籮筐 很鳥嗎?愈鳥愈有看頭

2012-08-12

為協助參加2012臺灣鳥人大賽的選手更加瞭解飛行原理與結構設計,打造出性能優異的飛行器,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11日特別邀請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宋齊有教授、小青蛙劇團李心民團長在市府開設6小時的鳥人培訓課程,參與課程的準臺灣鳥人無不聚精會神,誓言在9月15日的賽事中,一舉刷新大會33.6公尺的飛行紀錄,再創臺灣鳥人大賽新的里程。

承辦2012臺灣鳥人大賽的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及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鳥人大賽是一項無動力的飛行比賽,要想飛高、飛遠並不容易,除了氣流及風向的掌握,飛行器的製作更是關鍵,因此盛行於各國的鳥人大賽,大都走創意及幽默搞怪的趣味風格為主,如英國的柏格諾鳥人大賽及澳洲墨爾本蒙巴節鳥人大賽、法國馬賽趣味飛行器大賽等。而邀請宋齊有教授及小青蛙劇團李心民團長的原因,就是希望今年的鳥人大賽能夠兼顧專業飛行競賽的特色,並且也能夠藉由參賽選手的創意造型與趣味演出,讓整場活動寓教於樂,讓觀眾看到精采的飛行競賽,也可以欣賞到臺灣鳥人的活潑逗趣的另一面。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根據以往舉辦鳥人大賽的經驗,機翼的承風面積必須適中,太大太重除了不容易操控外,也不容易御風而行,材質的選擇要具備堅固質輕的特性,結構不宜複雜,歷屆在創意造型勝出的參賽者大都把民眾熟悉的經典人物加以kuso化,例如把電影或是卡通影片中主角,用大改造、大變身的方式,呈現出一種截然不同的變調思維,例如日本貞子從電視機爬出來的橋段設計、大陸的「兵馬俑」、美國「巴斯光年」、日本「小叮噹」……等趣味橫生爆笑演出,都讓觀眾大呼過癮。

你也想搞笑一下嗎?或是來看臺灣鳥人如何爆笑演出?9月15日走一趟大臺北都會公園蘆洲微風園區就知道喔!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附件或登入:
臺灣鳥人大賽活動官網:http://www.twbirdman.tw
臺灣鳥人大賽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2012twbirdman
臺灣鳥人大賽活動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dH-E5woA&feature=relmfu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邱科長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