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漫行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如期通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重拾漫行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如期通樂

2012-08-10

【新北市訊】新北市擁有全國最長之河濱自行車道,其主支線共計約180公里,平假日是新北市民休閒騎乘最佳選擇之處,尤其假日在八里淡水地區,更是人潮不斷、好不熱鬧,惟這次在蘇拉颱風肆虐下,河濱自行車道受創頗重,經緊急調派市府所有可調動的水車協助清洗路面,並在國軍及各相關局處全力動員下,除新店溪秀朗橋上游左岸部分路段因路基遭沖刷掏空外,轄區內其餘主要自行車道路段均已如期於前(8)日完成搶通,並預計於今(10)日完成全區自行車道通行,以期這個周末假日可讓民眾重拾往日優游本市自行車道,漫漫享受閒情時光。

此次新北市高灘地園區,因中度颱風蘇拉挟帶的豪大雨影響,絕大部分自行車道也因大量淤泥及垃圾,路面泥濘不堪,且部分道路積水未退,暫時無法提供民眾通行。故市府水利局自8月2日風雨漸歇之際,即協調市府工務局、環保局、消防局甚至是國軍等相關局處單位協助復原,以期整合市府團隊復原動員能量。

負責高灘地園區維護之水利局高管處再度呼籲,民眾騎乘或通行自行車道時,仍請留意路況並減速慢行,以維行車安全,而車道兩側旁高灘地園區,因尚未完全清理完畢,為求安全起見,建議民眾暫時請勿進入。此外,新店溪兩側如新店親情、小碧潭、永和中正、綠寶石等河濱公園,因多數路燈毀損,照度不足,刻正訂料搶修中,建議民眾暫勿騎乘該等路段,若需夜間騎乘該處時,更須留意自身安全。

另外,本市其他高灘地園區與濕地亦依序加緊復原中,因此,部分自行車道仍有工程或清潔車輛頻仍進出,若有行經該處路段時,亦須注意出入工程搶災車輛,以留意自身安全。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楊文忠
聯絡電話:(02)8969-9596轉500 手機:0952-98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