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詩入扣~捕捉翠綠與生命,拍下感動的剎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濕詩入扣~捕捉翠綠與生命,拍下感動的剎那

2012-06-3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06.30
濕詩入扣~捕捉翠綠與生命,拍下感動的剎那
【新北市訊】
「濕」地之幽情,芳草萋萋 「詩」化攝影,邀您一同共襄盛舉
人「」駐足,認識濕地 「」下快門,捕捉一片翠綠與生命。
為了能將人工濕地之美記錄下來,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即日起舉辦「濕詩入扣 - 2012新北市人工濕地攝影比賽」,透過鏡頭捕捉與文字記錄人工濕地的多樣風貌、動人景緻及充沛生命力,讓一草一物、人與自然互動的每一時刻精彩呈現。
週休二日全家大小一同外出玩樂,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不論是上山下海,或是走訪各地名勝,總少不了青山綠水相伴。位於新北市大漢溪沿岸的人工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包含水生植物、兩棲類爬蟲、昆蟲,及數十種鳥類皆於此棲息,除此之外沿線還有高灘地自行車道及河濱公園與各項運動設施場所,如此獨特的濕地廊道,不僅提供鄰近居民與遊客休閒遊憩、親子互動,更蘊含豐富教育意義,創造新北市全新自然風貌。

凡熱愛攝影的民眾,針對新北市人工濕地的生態、景觀,捕捉最能代表人工濕地的精彩畫面,並將其作品意涵、意境以100 字內的文字闡述,即可參與!徵件日期至101 / 08 / 15(三)止。(以郵戳日期為憑) 欲報名者請上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網站www.rhbd.ntpc.gov.tw或上臉書「濕詩入扣www.facebook.com/2012wetlands下載列印報名表,或洽詢(02)2509-5279謝小姐,填妥報名表、沖洗8x12吋照片一張並附上作品底片或原始檔案光碟,寄回執行單位「2012濕詩入扣攝影比賽活動小組收」(收件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7號6樓)即可。歡迎愛好攝影人士踴躍參加,有機會把新台幣一萬元獎金帶回家喔!

另外,高管處為推廣人工濕地,讓社會大眾認知環境教育的重要性,亦提供大漢溪濕地廊道免費導覽解說服務,有興趣的民眾請提早預約報名,報名專線:(02)8969-9596轉208陳小姐,為顧及參訪品質及生態保育,參訪團體人數限制在200人內,並請自行保險為宜。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執行單位:台商資源國際有限公司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