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鬥陣來賞花 春季綻放二部曲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4月鬥陣來賞花 春季綻放二部曲

2012-04-1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04.10
4月鬥陣來賞花 春季綻放二部曲
【新北市訊】 櫻花季甫結束,杜鵑花與石斑木輪番上陣。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去年(100年)以四季花道為主題,在大漢溪右岸、新店溪左右岸之自行車道沿線,遍植杜鵑花與石斑木等花種各百餘株,讓自行車騎乘者在運動休閒的同時,亦能享受豐富的色彩視覺感受。而隨著春季的到來,這些花朵也紛紛進入生命中最燦爛的時刻,期待與騎乘自行車的民眾來段不期而遇的浪漫邂逅。
杜鵑花每年花期為二至四月,花色有紅、粉紅、桃紅、橙紅、淡紫、白等顏色,花形有單瓣、重瓣等,琳瑯花色的杜鵑熱情地綻放,將整個河濱染出絢爛繽紛的色彩;而石斑木的花期是三至五月,花色白,為台灣原生之植物,厚葉石斑木經過修剪,樹形似杜鵑,樹冠傘形,能形成圓形緊密樹冠,其開花及結果均能帶來不同的美感。花、枝葉、果實均為高級花材,果實可製藥,用途多多。
迫不及待想一親這些色彩斑斕、爭奇鬥豔花朵芳澤的民眾,不妨利用週休假期的時間,騎上鐵馬到河濱公園享受一場花精靈的盛宴,飽覽大漢溪、新店溪高灘地四季花道的美麗風情,相信讓你擁有全新感動!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謝科長佑欣 8969-9596轉200
撰稿人:何宜娟 8969-9596分機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