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疏洪道堤內外綠美化將分年分期完成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二重疏洪道堤內外綠美化將分年分期完成

2012-04-1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4.10
二重疏洪道堤內外綠美化將分年分期完成

【新北市訊】中央與新北市政府聯手合作,針對三重市區侧堤防及堤防內部坡邊將分年分期完成綠美化工程,未來鄰近的機場捷運A2站通車後,交通將更加便利,民眾能透過多達4處越堤路徑抵達幸福水漾公園,而長達1.2公里的堤頂步道,位處於二重疏洪道最高處,將是欣賞幸福水漾公園地景花海的絕佳景點。

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因囿於預算考量,今(101)年先將進行忠孝碼頭2公里堤坡綠美化工程,並將於今明年完成三重地區重新橋至更寮國小內綠美化工程,讓堤防不僅有基本的防洪功能亦兼具綠美化的效果,另外本府水利局已於99年將更寮國小旁堤內外堤坡納入大臺北都會公園第一期堤坡綠化工程並且完成施作,目前刻正著手進行大臺北都會公園越堤綠廊工程,預計於101年7月完工,完工後將接合堤防與幸福水漾公園,利用新設眺景階梯及既有12號越堤道連結堤內外,引導民眾可直接進入大臺北都會公園,而原有水泥堤防將換上長達1.2公里新綠外衣,柔化巨大結構體帶來的視覺衝擊,讓民眾直接徜徉在綠海之中,延伸幸福水漾公園之地景。
緊接著第3期二重疏洪道左岸疏洪八路至疏洪十路之堤坡綠化工程,也預計今年度完成規劃設計,明年度發包及完工,為民眾打造兩岸綠堤邊坡。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
101.04.10 自由時報 A12版
101.04.12 自由時報 A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