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溪口新亮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鶯歌溪口新亮點

2012-03-12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3.12
鶯歌溪口新亮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也會搞創意!將於鶯歌區鶯歌溪與大漢溪匯流口,距南靖橋約170公尺,緊鄰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結合文化創意並融合陶瓷藝術的設計,突顯鶯歌在地意象和文化意涵,耗資近5仟萬建造一座鋼桁架結構型式供自行車與人行專用景觀橋,跨越鶯歌溪以銜接兩岸自行車道,不僅提升新北市文化意象更為行人及自行車騎士打造安全的行走空間。
此座自行車與行人專用景觀橋於今(12) 已由市府在充滿濃厚文化陶藝特色混搭活潑生動的電音三太子表演中啟動開工動土典禮,也代表著三鶯景觀橋結合文化與創新思維,將打造新北市鶯歌溪口新亮點。三鶯景觀橋其長85公尺寬3.5公尺高3.5公尺,除以創新的工法,摒棄一般笨重橋樑的設計,採用鋼桁架結構方式,提升橋樑輕巧與現代化的空間質感,還加上不以地標式的空間表現手法,讓橋樑更融入區域環境當中,並以龍窯為橋體主體造型,結合鶯歌百年陶瓷文化歷史解說及公共藝術,展現由陶瓷起源到未來發展的時光隧道,形塑鶯歌溪口的亮點,亦將完整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使用上的連續性,作為鶯歌溪口主要視覺焦點及活動設施。
三鶯景觀橋預計於101年10月底竣工,二端橋頭將聚集自行車及人行,左岸橋台與三鶯之心公共藝術空間結合為活動廣場屬自行車道轉換空間,提供自行車停車、解說牌誌、指標等設施;右岸橋台鄰大漢溪側空間改善,提供休憩、觀景,完工後的景觀橋將成為新地標,帶給新北市市民及遊客創新的文化洗禮與感動及豐富的旅遊體驗。
示意圖
市長致詞稿 媒體採訪通知 簽辦單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