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2012-01-1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1.17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新北市訊】近年來新北市政府不遺餘力,沿著新北市河岸,延伸自行車道、建置休憩步道、停車場、涼亭等設施;用心為市民提昇河濱公園休憩環境,期望打造成大型的水岸休憩園區,使民眾在閒暇之餘,能夠在新北市的河濱公園,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美麗綠地,融入充滿花香的水岸花花世界中,並與親子朋友一同在新北市的河濱共同遨遊。
去年初(100年)臺灣新莊扶輪社與日本下田扶輪社捐贈河津櫻285株,種植於陽光運動園區,逢年初春綻放,緋紅粉白沿路鋪排,櫻花飛舞於園區四季特色主題花園相互輝映,景觀相當美麗,深受市民讚許。
延續陽光運動公園的櫻花種植行動,柑園河濱公園景觀綠美化工程於今年(101年)一月完工,內容包含增設活動廣場、櫻花休憩步道、自行車道環境改善、涼亭與體健等設施。
為了串聯河濱公園打造水岸花花世界,此次感謝日本中津川扶輪社與臺灣新莊扶輪社對本市的用心,捐贈二百株緋寒櫻種植於大漢溪左岸柑園河濱公園,而新北市河濱公園能吸引民間團體捐贈設施服務民眾,代表民間對於市府努力改造河濱綠地景觀所給予最正面積極的鼓勵與回應。日本中津川扶輪社與臺灣新莊扶輪社此次所捐贈之緋寒櫻又稱山櫻花,係本市去年票選獲勝的市樹,並種植在大漢溪河岸柑園河濱兩側步道,爾後每逢冬末初春將綻放櫻花,供市民休憩駐足賞櫻,除增添園區風情,也代表新北市更邁向宜居、綠意盎然的美麗新城市。
新北市擁有豐厚的高灘資產,整治後將提供更多休憩場地給喜愛運動及騎單車的民眾,未來也會規劃多處人行及腳踏車專用橋樑,打造成大型的水岸休憩園區。
『山櫻花植樹活動』揭文儀式 致詞參考資料 樹林區柑園河濱公園「緋寒櫻植樹活動暨揭文儀式」媒體採訪通知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花獻花開-水岸花花世界在新北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