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新北河濱自行車道 騎動百種優遊生活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六大新北河濱自行車道 騎動百種優遊生活

2012-01-16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1.16

六大新北河濱自行車道 騎動百種優遊生活
【新北市訊】自行車運動已成為現下民眾重要的休閒活動之一,目前新北市自行車道主要有六大動線,包含八里左岸自行車車道、金色水岸自行車車道、新店溪自行車車道、二重環狀自行車車道、大漢溪自行車車道及汐止自行車車道,沿途並設置主題式河濱公園、自行車租借站及餐車等,讓民眾能在休閒時刻至新北市河濱公園騎動優遊生活。
八里左岸自行車車道總長為19.6公里,起點從觀音坑溪口至下罟子漁港為終點,沿途可經過關渡大橋、龍形渡船頭、龍米河濱公園、八里渡船頭、左岸公園、環教中心、及充滿人文色彩的十三行博物館探訪文化遺跡,並欣賞淡水河沿岸景觀及挖仔尾溼地泥灘區豐富生態,當地更是本市重要生態保育園區,包含招潮蟹、鳥類、彈塗魚及水筆仔等濱海植物,讓您彷彿置身於珍奇的大自然教室中;若民眾未自備自行車,可至鄰近龍形渡船頭的龍形自行車租借站、環教中心旁的八里自行車租借站,租借適合自己的自行車,展開乘風的樂趣,飽覽海天連成一線的風光。
金色水岸自行車車道總長約為16.5公里,起點從關山公園(北市市交界處)至淡海新市鎮為終點,沿途經過竹圍碼頭、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淡水老街、榕堤、漁人碼頭及其他著名景點,如滬尾文物館、真理大學、紅毛城等,讓您體驗紅樹林自然生態的同時回歸大自然的懷抱及沉醉在浪漫的漁人碼頭風情,並被賦予歷史意義的古蹟建築包圍其中;若途中有飲食需求,可至熱鬧的淡水老街填飽肚子,甚至累了可以至充滿南洋風情的榕堤享用餐點及度過下午的美麗時光,將緊張的氛圍拋開腦後,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讓溫暖的金色晚霞灑在每一個幸福洋溢的臉龐。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總長約為32.3公里,起點從疏洪運動公園至淡水西岸河畔公園為終點,沿途經過重新大橋、幸福水漾公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追風公園、微風運河等,最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一同來郊遊,不但可以在幸福水漾及疏洪荷花公園賞花,另外在親水公園有個羊咩咩草原,上下午各有一個時段,可提供餵食羊咩咩,與牠們互動;還有於親水公園及成蘆橋下設有自行車租借站提供各式各樣的腳踏車及行動餐車之餐飲服務,讓全家大小可一路吃喝玩樂。
大漢溪自行車車道總長約為47.38公里,這裡的自行車道可分為兩條,一為大漢溪左岸,起點由鶯歌陶瓷博物館到三重環保河濱公園。另一條是自大漢溪右岸的土城媽祖田開始,通往新店溪碧潭。其中大漢溪左岸的三重環保河濱公園有龍頭的裝置藝術,鹿角溪溼地具有豐富物種及自然生態,在此,可鳥瞰秀麗的河岸景緻及飛過頭頂穿梭於天際的鳥群。另其他自行車租借服務點包含新莊西盛自行車租借站、鹿角溪自行車租借站及浮洲自行車租借站,讓您可租借自行車欣賞鄰近高灘地美景。
汐止自行車車道總長約9.7公里,起點從吉林岔口至五堵火車站為終點,沿途經過禮門里園區、老街陳厝等,並於鄰近城中抽水站旁設置汐止自行車租借站,歡迎民眾前來租借。
新店溪自行車車道總長約32公里,起點新店碧潭至橫溪為終點,沿途經過碧潭風景區、陽光運動園區、秀朗清溪公園、福和河濱公園、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中正橋、華江橋,其中華江橋下有餐車及華江自行車租借站的廣場,還有學齡前兒童自行車親子路線,是親子互動學習的好地方;陽光運動園區除餐飲及自行車租借服務外,另有多項設施,包括沙灘排球場、競速溜冰場及多項兒童遊憩設施等;碧潭風景區可租借自行車、乘坐天鵝船、享用水岸街坊美食,欣賞湖光山色美景。
若想了解自行車租借站所在位置或騎乘路線,可至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網站查詢http://www.rhbd.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16671&groupId=,歡迎民眾隨時前來高灘地河濱自行車道騎動您的百種自行車優遊生活。
車道圖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