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河濱自行車道新亮相 機車練習場就近練習好便利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永和河濱自行車道新亮相 機車練習場就近練習好便利

2015-03-1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4.03.13

【新北市訊】近年來騎乘自行車是相當熱門的都會休閒活動,而河濱自行車道具有優質景觀及安全的騎乘環境,更是民眾於假日從事休閒、運動時的最佳選擇。新北市政府考量行人與自行車族的安全,日前以人車分道的概念,於永和福和橋往秀朗橋方向的自行車道進行長600公尺、寬4公尺的拓寬,並設置坡度比1:12的自行車牽引道,以方便自行車族牽引更省力;而牽引道上亦新設長1000公尺寬2.5公尺的自行車道及人行道,以串接周邊路線。

    此外,市府為便利民眾於住家附近就近練習機車,首創於永和河濱生態公園內打造新北第一座機車練習場,不僅防止民眾冒險於車輛穿梭的市區道路上練習,更提升河濱園區的使用頻率,為原先閒置的空地注入新生命,而未來更計劃協調監理所此場地做為臨時性考照之用,節省民眾更多時間。

    另外周邊自行車道路線四通八達,除可串連福和橋下的空間到此機車練習場外,也可連接其他河濱自行車道,甚至連結秀朗橋的自行車道與周邊設施,因此不論是要騎自行車或至球場運動、假日逛跳蚤市場、或者是生態導覽體驗等等,這些需求都可以在永和堤外這片高灘地得到滿足,歡迎喜歡騎乘自行車休憩及準備機車考照的市民朋友可以多多利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高啟洲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手機:0922-060-75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連絡電話:(02)2960-3456 #4701 手機:0988-391-217

 

 車道圖

車道圖2

車道圖3

練習場